央广网

上海·大连对口合作新进展 57个项目签约拟投资1704亿元

2017-09-05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9月3日至4日,“上海企业大连行”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在大连举办,上百名企业家组成的上海经贸代表团赴大连市开展合作洽谈。活动期间,上海大连两市共集中签约57个项目,拟投资额1704亿元。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今年,上海市与大连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市开展全方位对接,确定5个方面23项对口合作重点任务。此次“上海企业大连行”活动,集中签约的57个项目,涉及在大连市投资现代农业、新能源、生物医药、双创中心、智慧城市建设、港航物流、金融、文化旅游等项目。其中,现代服务业类项目37个,占64.9%;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13个,占22.8%;传统产业项目7个,占12.3%。另外,在谈项目共120个。

  活动期间,两地组织开展了上海大连对口合作座谈会、沪连对口合作民营企业发展研讨会,两地党政、经贸代表共谋合作发展。此外,上海经贸代表团分四路对大连市产业发展进行考察,涉及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与港行物流业、科技创新产业、文化旅游与健康医疗产业。

  在对口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大连市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港航条件、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雄厚的人才科技实力对上海的企业产生了强烈吸引力。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民企500强月星集团此次签约了两个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60亿元人民币。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月星集团日前已与大连东港商务区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将在东港商务区这片热土上建设环球港时尚中心以及月星文旅城项目。希望环球港“文化”、“旅游”、“商业”的品牌内涵能够与大连的时尚特色相结合,打造出东港商务区的又一商业新地标。

  据大连市经合办经合二处处长褚玉清介绍,下一步,大连市经合办将以结果为导向深入推动对接洽谈项目,认真梳理此次活动推动的项目,力争做到签约项目快速落地、在谈项目深化细节、新意向项目达成基本共识。同时,做好两地合作项目储备工作,为下一次赴上海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奠定工作基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连;对口合作;投资

上海·大连对口合作新进展 57个项目签约拟投资1704亿元

9月3日至4日,“上海企业大连行”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在大连举办,上百名企业家组成的上海经贸代表团赴大连市开展合作洽谈。活动期间,上海大连两市共集中签约57个项目,拟投资额17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