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中小学进入新学期 别样开学典礼吹响“集结号”

2017-09-04 2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唐晓云 纪璇)随着暑假的结束,广州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9月3日下午,立尚教育2017年“梦想集结号”开学典礼在广州东山湖畔举行,近两千多名学生通过参与升国旗仪式和各种团队拓展活动,不仅快速找回学习状态,开启“上学模式”,还在拓展游戏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

   “奏国歌,升国旗,向国旗敬礼!”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上,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来到活动现场,让孩子与家长能够近距离体会到升国旗、列队表演所带的庄重仪式感,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孩子的爱国之情。已经成为江南二小六年级学生的王思宇同学表示,看到五星红旗扬向天空那瞬间,感觉新的学期马上开始了,这种庄重仪式让自己的注意力从放假游玩转到新学季上。 

    与以往既定印象中“冗长、乏味”的开学典礼不一样,本次开学典礼除了升国旗仪式,还有多种团队拓展活动。猛龙过江、开心汉诺塔、快乐大冲关等活动轮番在体育场上演,现场气氛融洽,欢笑声此起彼伏,让学生在困境中寻找自我、突破极限,在互动中提升自我、熔炼团队协作精神。看到孩子大汗淋漓却依然专注的神情,一位五年级学生家长感叹,孩子在假期里经常待在家里玩游戏,开学典礼的活动能让他走出户外,接触同龄人产生更多积极互动。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在感恩教育环节中,让孩子意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学会感恩,孩子与家长也敞开彼此的心扉,实现情感的沟通与互动。

    立尚教育小学事业部总经理、小升初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赖爱涛表示,举办开学典礼给学生一种仪式感,让学生和家长都以更好的状态、更积极的心态、更崭新的面貌,开始“新的学习旅程”。作为教育机构,为家长学生提供全面、及时、权威的小升初资料及升学信息之外,也不能忽视孩子的心智成长问题,要同步关注如何培养孩子的进取心、主动性、责任心等等。通过这种开学典礼的体验,在拉近家长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的同时,也帮助孩子和同学更为融洽相处,并且快速找回学习状态。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广州;中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

广州中小学进入新学期 别样开学典礼吹响“集结号”

随着暑假的结束,广州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9月3日下午,立尚教育2017年“梦想集结号”开学典礼在广州东山湖畔举行,近两千多名学生通过参与升国旗仪式和各种团队拓展活动,不仅快速找回学习状态,开启“上学模式”,还在拓展游戏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