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会晤侧记】厦门农行以专业化国际化服务保障厦门会晤

2017-09-03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3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毛伟)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举行之际,厦门农行在各方面做足准备,以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服务保障厦门会晤,迎接境内外嘉宾,展示厦门文明之美。

  据厦门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厦门农行在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和提升。今年年初以来,厦门农行全辖区内的60多家网点都设立了“会晤服务专窗”。在服务网点的厅堂环境上,从一进门的引导指示牌、服务项目介绍,到叫号屏幕显示,从语音提示到便民服务区,中英文对照标识随处可见。

  为方便与境外友人进行沟通,早在今年年初,厦门农行就开始借助下班和周末时间对网点几百名一线员工进行了英语和礼仪等方面的轮训。该行还专门印发《厦门会晤服务英语手册》,全体服务人员每天在晨会上进行3分钟的英语模拟对话练习,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目前,该行已经抽调专业的人员,确保重点网点厅堂有2名人员熟悉金融英语场景、业务流程对话和使用ATM,另外还筛选出30名英语专业人才进驻酒店等。

  同时,从今年5月底到7月初,厦门农行为全辖区内农行布设的2000多台POS机设备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可以受理包括VISA、万事达、运通等多个标识的国际银行卡。

  此外,为了保障网点和各个自助柜员机的现金供应,自今年5月份以来,厦门农行进行了各种券别的人民币、外币现钞的调拨与储备工作,保障现金及时供应。为保障厦门会晤期间外币兑换业务和外宾的用钞需求,现金中心增加了3倍的供应量,人民币也保证了充足的现金供应量,已做好各项现金的储备。

  为了确保农行的800多台ATM机正常运转,厦门农行对ATM机进行巡检,确保都可受理Visa、万事达等国际银行卡的查询、取款业务,并在ATM机上张贴外卡交易收费提示,方便外籍人士操作。而且还在防护舱门上增加了相应的受理卡种标识,为持卡人提供指示。他们还在柜员机旁边增加了对讲终端,持卡人一旦遇到问题,可随时通过终端求助。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厦门;金砖

【厦门会晤侧记】厦门农行以专业化国际化服务保障厦门会晤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举行之际,厦门农行在各方面做足准备,以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服务保障厦门会晤,迎接境内外嘉宾,展示厦门文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