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万盛经开区全面推进镇街河长制

2017-09-02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为全面改善万盛河湖溪流水质和水环境,重庆万盛经开区今年在12条河流、16个饮用水源地及青山湖、板辽湖等湖泊建立了“河(湖)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分为水资源保护、河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方面。

  目前,全区10个镇街级河(湖)长制工作方案已全面印发实施,各镇街和有关单位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人、联络人共计221人;收集河道存在的污染问题30个,并及时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措施,确保“一河一策”、“一库一策”对症治污;建立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区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全区57个村已配备保洁人员597名,实现农村垃圾全面治理;完善城区、园区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已建成投用污水处理设施64套,建设城区、园区污水处理厂4座,实现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已在青山湖水库、板辽湖水库、凉风河、丛林河立起5块河(湖)长制告示牌。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重庆;万盛;经开区;河长制

重庆万盛经开区全面推进镇街河长制

为全面改善万盛河湖溪流水质和水环境,重庆万盛经开区今年在12条河流、16个饮用水源地及青山湖、板辽湖等湖泊建立了“河(湖)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分为水资源保护、河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