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重庆国创会9月9日开幕 全球英才山城“论剑”

2017-09-02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国创会”组委会获悉,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是由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市两江新区等单位主办。据悉,本届大会面向全球招揽人才,现共有179家单位确认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并提供近期急需人才职位约1146个、人才需求约3010名。

  目前,2017重庆国创会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记者从组委会以及参赛项目及人才代表方获悉,飞速发展的重庆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很多高层次人才对于落户重庆意愿强烈。

  “国创杯”全球复赛结束  30多个项目结会师重庆

  今年国创会加大了海外推广力度,积极吸引国际化人才来重庆创新创业。目前,2017重庆国创会的重点内容之一——重庆“国创杯”比赛即将接近尾声。

  在结束了美国硅谷、新加坡、英国伦敦、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家和地区的比赛后,六大赛区98个项目中有30多个项目将进行最后的角逐,在9月上旬会师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国创杯”决赛。

  组委会介绍,包括国创杯在内,项目组目前共收到1056名海内外人才报名参会,其中776人携带项目报名。博士及以上学历占59%,来自海外的人才及有海外经历者占73%。重点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4个经济繁荣、智力富集的发达国家和地区,涉及领域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电一体化、制造业、新能源等。

  参赛项目各具特色  落户重庆意愿强烈

  “超市结账排队是商家和顾客无法解决的难题。目前网络支付平台应用非常广泛,但是超市网络自助结算却无法实现移动自助支付。”上海分赛区比赛中,国创杯的选手徐治达带来“超市e支付”让人眼前一亮。

  该项目应用现有的支付平台,通过开发的手机app功能使两者相结合,形成终端自助结算系统,开发出解决消费者在手机app结账时,同时对商品消磁,结账方便快速,结账不用排队,可直接离开超市。我希望我的项目能成为全球超市行业网络支付,提供最高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之一,成为行业创新的风向标和领跑者”,徐治达看好重庆发展:“非常感谢重庆,感谢重庆国创会,给了我展示项目的机会”。徐治达表示,重庆目前发展前景优秀,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快速,创业机遇多,是一片适合产业孵化的热土,而国创会更是为广大人才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他坚信,国创会将会促进全球人才汇聚渝州,而重庆将成为西南,乃至中国的创新人才高地。

  北京赛区赛场上,张鹏程带来的项目“鼎通碳交易与资产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带来不一样的碳排放问题的解决思路。

  据介绍,鼎通碳交易与资产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就是立足重庆市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面向全国碳市场与巴黎协定指向的国际市场,旨在为碳排放权市场的交易主体提供综合全面的碳资产管理服务。

  “国创杯大赛是创业创新人才的盛会,我们特别希望能在引入战略(市场)资源股东方面获得大赛的支持。” 对于此次参加国创会大赛,张鹏程表示。

  其他选手和优秀人才也纷纷表达了对重庆的看好。国创杯上海赛区的常国庆表示:“重庆发展速度很快,两江新区是重庆的发动机,希望有机会能够来重庆发展”。

  “重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产业基地,对于我们扩展市场意义重大”,发明催化剂专利技术的陈鸿林也表达了对落户重庆的强烈意愿。

  前两届国创会共促成347位全球英才落户

  飞速发展的重庆对人才有着巨大的渴求。截至目前,2017重庆国创会已确定179家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146个,人才需求3010名。

  据主办方透露,“国创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促成347名人才、212个项目落户重庆。

  作为中新示范项目核心区、重庆自贸区核心区、自主创新示范核心区,两江新区正集中要素优势和优惠政策大力发展两江“311”主导产业,并于近日出台发布四个“黄金十条”招商政策,以吸引海内外投资,打造中西部重要投资目的地、人才目的地。

  8月8日,两江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招商引资4个“黄金10条”新政策,涉及先进制造业、金融业、总部经济及科技创新等4大行业。此举引起海内外强烈反响,成为重庆自贸区挂牌以来第二波招商热潮。

  在“黄金十条”之一的《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办法》中,围绕科技型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针对落户、孵化、成长等不同阶段,从鼓励类产业扶持、项目落户奖励、经济贡献奖励、高端人才奖励等十方面,解决创新型企业所关注的研发、运营、人才引进、投融资、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

  “希望能与两江新区开展更深层次的接洽,或亲自到两江新区实地考察。”“国创杯”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两江新区优良的双创环境和对人才的强烈渴求,对到重庆创业充满期待。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重庆;国创会

2017年重庆国创会9月9日开幕 全球英才山城“论剑”

记者从重庆市“国创会”组委会获悉,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