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动物园结束24年马戏表演 动物不再为取悦游客需求

2017-09-01 2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梁毅飚)记者1日从广州动物园获悉,广州动物园动物行为展示馆9月1日正式闭馆,这意味着,已有24年历史的广州动物园马戏表演正式落幕。该展示馆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自1993年起由社会上的马戏团承包经营,主要通过人为诱导的训练方式,向市民游客展示动物行为和技能。馆内有猴子、黑猩猩、东北虎、黑熊、鹦鹉等动物。

  据园方透露,展示馆闭馆后,将规划建设成为非经营性的科普展馆,让动物们在生活场景中展现其自然行为,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未来动物园在动物训练方面的工作,不再是为了满足游客欢乐的需求,而是通过饲养员与动物之间的长期沟通和行为训练,帮助动物治疗疾病、恢复自然行为能力等。

  目前,广州动物园响应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关于提升动物福利的倡议,升级改造一批旧的动物笼舍,开展一系列动物自然行为研究,从传统动物园向现代动物园转型发展。近年来,经过改造后的虎山、熊区、狼馆、飞禽大观、灵长动物区、鹿区取消了铁笼铁枝,动物的生活环境得以改善。大象馆、大熊猫馆和狮子馆近期也将完成改造。

  广州动物园进一步完善科普设施,即将开放的科普长廊,经过原址改建,从一个避雨亭廊变成了一座长度130多米、占地面积5500多平方米的大型综合科教中心。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广州动物园;马戏表演;取悦游客

广州动物园结束24年马戏表演 动物不再为取悦游客需求

记者1日从广州动物园获悉,广州动物园动物行为展示馆9月1日正式闭馆,这意味着,已有24年历史的广州动物园马戏表演正式落幕。该展示馆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自1993年起由社会上的马戏团承包经营,主要通过人为诱导的训练方式,向市民游客展示动物行为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