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童与母亲口岸走失 边检民警安抚助团聚

2017-09-01 2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一名5龄港童与母亲经深圳福田口岸出境时,因小孩忘带证件,而不知情的母亲却独自赴港。边检民警发现后,耐心安抚惊慌哭泣男童,并及时帮助其找回妈妈平安团聚。

  8月31日晚20时许,福田口岸出境大厅旅客通关秩序井然。突然,正在勤务督导台当班的皇岗边检站二十一队副队长刘尹齐发现候检旅客里有一名身着橙色短裤、白色T桖衫的小男孩惊慌失措地伤心哭泣,遂走上前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并向其询问情况。

  原来,小男孩为港童,今年5岁,当晚本是随其妈妈一起前往香港的,由于他忘记携带回乡卡,而其妈妈又不知道便独自办理出境手续了,等他一转身时就找不到妈妈的身影。了解情况后,刘副队长将小男孩领带至询问室休息,但因其受惊吓竟然无法想起妈妈的联系方式。细心的队长左蕾随即安排女民警唐紫珺陪同小男孩阅读队里巾帼绘本角的的绘本,令其原本激动的情绪能够快速在阅读趣味绘本的过程中渐渐得到了平复。随后,左队长耐心地询问了小男孩的姓名和妈妈的联系方式,并立刻联系了正在焦急寻找其儿子的母亲。

  10多分钟后,小男孩的妈妈终于从港方折返来到三楼出境大厅勤务督导台,认领自己的孩子,边检民警认真核实其身份无误后将小男孩交到她手中。临走时,小男孩的妈妈对自己粗心大意,没认真照看好孩子的行为十分后悔,并连连向恪尽职守、竭诚服务的边检民警表达由衷的感谢。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走失;安抚;团聚

港童与母亲口岸走失 边检民警安抚助团聚

一名5龄港童与母亲经深圳福田口岸出境时,因小孩忘带证件,而不知情的母亲却独自赴港。边检民警发现后,耐心安抚惊慌哭泣男童,并及时帮助其找回妈妈平安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