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8批援乌干达医疗队昆明出征

2017-09-01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1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8月28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举行中国第18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出征仪式。该批医疗队全部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组成。

  云南省自1983年承担我国政府派遣非洲援乌干达援外医疗队工作任务,迄今,已先后派出17批援乌干达医疗队,164名医务人员和专家,其中昆医附一院就先后派出5批36名专家。经医疗队诊治的患者数以万计,中国医生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受到当地人民的赞誉。援乌医疗队除传播中非传统友谊、传承“一带一路”合作精神外,还积极为当地培养适宜人才和业务骨干,同时把成熟的医院管理经验带到受援医院,完善医院发展规划,加强医院感染、手术室、急诊室等制度建设,提高受援医院的管理水平。根据非洲及乌干达国家实际,每批医疗队都把我国中医药优势带到非洲,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提高中医药适宜技术在非洲基层的推广运用。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灿平表示,援外医疗工作为我国推行和平外交政策和“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配合了我国的整体外交战略,树立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多年来,援外医疗队员始终牢记为我国整体外交和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面临战争、瘟疫、孤独的环境中,克服困难、救治病患。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云南

第18批援乌干达医疗队昆明出征

8月28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举行中国第18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出征仪式。该批医疗队全部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