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市交警重拳打击“黑出租”

2017-09-01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康勇)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严打涉牌涉证违法车辆,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黑出租车的打击力度,并于近日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在8月31日的排查中,又有两辆假出租被民警查获,且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两台车已无故停了数个月。 据了解,交警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主要打击出租车挪用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及其他各项交通违法行为,并将联合交通局严厉打击“营转非”车辆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的同时,强力规范我市出租车行业市场秩序。工作中,交警一方面深入辖区对涉牌出租车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并根据群众举报,查找问题车辆;另一方面,交警部门严格路检路查,加强路面管控,民警在日常交通执法过程中,对可疑车辆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及时取缔涉牌违法行为,尤其是对非法营运的“黑出租”,发现一台,查扣一台。 俩“黑出租”扎堆藏胡同深处,被群众举报原形毕露。

  8月31日9时15分左右,由交警部门与交通局联合组成的执法小组在走访时接到群众举报,在南岗区尤家街内有两台出租车长期无故停放,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两车已布满灰尘,车胎旁可见些许杂草,显然停在这里已有很长时间。两车外观与正规出租车十分相似,通过车辆查询系统显示,黑ATK911车号为空,另一台黑ATC855号车辆虽与登记信息基本相符,但正规出租车基本不会搁置不用,经过对该车相关特征进一步比对发现,确认其为套牌车辆。据附近居民杨先生反映,这两台车停了至少有两三个月,开始以为是车坏了等着修,暂时放着,可时间长了,两台车依旧没挪窝,找来交警后证实,果然两台车都是使用假牌的黑出租。目前,两台“黑出租”均被依法查扣,交通局正在对两车的非法营运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待处理完毕,交警部门还将对两车驾驶人涉牌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黑出租”没有正规手续,属于非法营运车辆,车牌多为挪用、伪造,且车辆安全性能无法保障,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还经常有闯红灯、随意变道、道路中央随意揽客等违法行为,严重危害出租车行业的秩序和形象,乘车人的合法权益也无法得以保障。希望市民如发现疑似涉牌出租车,第一时间向交警或交通部门举报。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哈尔滨

哈尔滨市交警重拳打击“黑出租”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严打涉牌涉证违法车辆,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黑出租车的打击力度,并于近日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