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9月1号正式施行

2017-09-01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刘燕)9月1号开始,我国省级层面第一部关于古茶树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将正式施行,从法律层面对贵州省古茶树的保护管理、开发和利用进行了具体规定。据不完全统计,贵州是我国野生乔木大茶树和灌木古茶树保存最多的省份之一,贵州省9个市(州)61个县(市、区)有古茶树近120万株,其中集中连片1000株以上的古茶园50处,树龄200年以上的古茶树达15万株以上,最大的古茶树地径达180厘米。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古茶树;保护

《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9月1号正式施行

9月1号开始,我国省级层面第一部关于古茶树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将正式施行,从法律层面对贵州省古茶树的保护管理、开发和利用进行了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