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

2017-09-01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9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省气象台今天07时50分发布“福建省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

  位于南海东部的热带低压今天02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07时中心距离广东深圳东南方向约57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可能于3日白天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

  受其外围环流及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全省沿海、闽东、闽中和闽南渔场有7~9级阵风;台湾浅滩渔场有8~10级阵风。

  2日,福建沿海各市和龙岩市有中雨到大雨。3日,漳州、泉州、莆田、福州和宁德五市暴雨,其中漳州和泉州两市局部大暴雨。

  福建省防指会商要求,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要在今天18点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市根据风浪情况,自主部署。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福建;气象台;台风警报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07时50分发布“福建省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