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沈阳机器人大会暨第十四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盛大开幕

2017-08-31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3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8月31日,第十四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沈阳机器人大会在沈阳创新天地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科协、沈阳市贸促会、沈阳市社科联、浑南区政府、铁西区政府共同承办。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沈阳市机器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世界机器人产业基地。

  大会采取“两会”合并召开,三位一体联动形式举办。即:沈阳科学学术年会与中国·沈阳机器人大会结合进行,学术交流会议、机器人展览、机器人竞赛三大主体活动配套组织,大会主题为“创新科技,智慧未来”。沈阳科学学术年会作为沈阳市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的科技盛会,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历届年会围绕沈阳振兴和科技发展的重大关切领域确立主题,广邀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科技交流和咨询服务,已成为集聚高端智力,繁荣学术交流,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集专业交流、成果展览、项目洽商于一体,在沈阳市已成功举办两届。此次两会联办,全力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发展及市场开拓的高效平台,将会有效汇聚起机器人领域的高端智力和创新资源,对机器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将是有力推动,也将进一步提升沈阳市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沈阳;机器人大会;开幕

沈阳机器人大盛大开幕

8月31日,第十四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沈阳机器人大会在沈阳创新天地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