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赣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九江开幕 现场签约40.6亿元

2017-08-30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8月3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8月30日上午,第十五届赣台(九江)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在江西九江举行,赣台两地800多名嘉宾欢聚共谋融合发展,大会共签署7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0.6亿元。

  据了解,本届“赣台会”主题为“创新引领 融合发展”,大会共签约79个项目,投资总额40.6亿美元。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50个、占63.3%,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型电子、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服务业项目22个、占27.8%,涉及总部经济、旅游、大健康、教育、商贸综合体等产业;现代农业项目7个、占8.9%。

  本届赣台会还分别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推介会”和“新工业与转型发展研讨会”等专题活动。通过推介洽谈,进一步加深了台商对江西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的了解。

  同时,本届赣台会还首次开展了赣台出版文化交流活动,举办了“赣台版权贸易图书展”和“赣台版权洽谈交流会”。会上江西与台湾出版业界签约的版权输出和引进的项目超过100种。江西出版的《江西通史》、《人文江西读本》等一批赣版精品图书将首次进入台湾。目前,江西出版输出至台湾的版权数量已超过400种,从台湾引进版权数量已逾300种。

  江西省省长刘奇在会上介绍,“赣台会”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对台合作交流的品牌盛会。赣台两地经贸投资越来越热,截至今年6月底,在江西注册的台资项目达3349个,实际进资122.6亿美元,台湾已成为江西利用外资的第二大来源地,江西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的主要聚集地, 希望台资企业发挥技术和资本优势,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及工业设计、现代金融等产业方面,加强对接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经贸合作;投资;项目

第十五届赣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九江开幕 现场签约40.6亿元

8月30日上午,第十五届赣台(九江)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在江西九江举行,赣台两地800多名嘉宾欢聚共谋融合发展,大会共签署7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