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上海广播节9月“声动”申城

2017-08-29 2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上海广播节即将于9月21日至24日期间举办,东方广播中心(SMG RADIO)将凭借上海广播自身的品牌积淀与资源优势,再度联手海内外广播电台共同探讨行业创新融合发展之路;同时,向广大市民与听众集中呈现一批优秀广播内容产品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展现广播节致力于为上海积累优质声音文化资源的浓厚情怀。

  秉持专业性 传递正能量

  作为上海广播的品牌赛事之一,举办至第十三届的“东方畅想”大赛今年首次聚焦公益宣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广播的公益“发声”寻找好创意、好作品,颁奖盛典则将作为开幕活动,为2017上海广播节打响头阵。大赛目前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400多家电台的700多件参赛作品,涵盖新闻纪实、广播剧、相声、说唱、脱口秀等多种表现形式,不论作品数量,还是内容创意质量之高,都创下历届之最。9月1日起,大赛将在阿基米德FM展播优秀入围作品并开放听众投票。同时,阿基米德FM将开设“第十三届东方畅想公益宣传创新作品云空间”,联合全国电台共同展播获奖作品,彰显媒体公益主张。

  为了进一步突显声音价值,作为今年广播节的首创活动——“东方畅想”2017阿基米德声音盛典将以主播脱口秀与才艺展示的表现形式,为广播爱好者一次性网罗全网2万多档音频节目中的精华,从十个维度打造“年度推荐”,遴选出一批精彩节目与优秀主播,展示声音独有的魅力。

  今年广播节期间还将推出两场有份量、有高度、有质感的论坛。以“新广播·新责任·新价值”为主题的2017阿基米德新媒体高峰论坛今年独辟蹊径,将目光投向“精准扶贫”,将邀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华社、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以及全国各地广播电台与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扶贫倡议,探讨“互联网+”时代下,协同打造扶贫的新模式。同时,“自然的馈赠”——2017大型精准扶贫行动将在论坛现场启动。以“坚守职责使命,推动社会进步”为主题的《市民与社会》高峰论坛则将邀请在启发市民参与公共治理、推动社会决策进步、解读监督公共政策执行上有实践、有思考的主流媒体代表与学界、政界代表展开对话,共同发布关于主流媒体推动社会进步的“上海共识”。

  强势IP联手出击 经典传统文化滋润心灵

  2017上海广播节还将精心打造三场风格迥异的品牌演出以及一场大型展览,助力上海人文之城的建设,传递经典传统文化带来的温暖与感动。

  作为上海广播电视台公益媒体群成立三周年的特别活动,上海戏曲广播与经典947将各推出一场特别演出,回馈上海的戏迷与古典乐迷。上海戏曲广播广发“天下英雄帖”,携手各地戏曲广播兄弟台共同打造星期戏曲广播会特别节目:“九州百戏·绝活儿”全国戏曲绝技展演,邀请全国各地剧种的十余种绝活儿亮相上海,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独门绝技”,观众则可不出上海,览尽天下绝活儿。今年是星期广播音乐会成立35周年,星广会将邀请深受年轻白领喜爱的彩虹室内合唱团,共同呈现一场特别演出,包含了多首网络热门作品。这场音乐会也有望通过欧洲广播联盟的平台在欧洲播出,让广大欧洲听众首次通过广播欣赏到中国著名年轻合唱团体带来的最新原创作品。

  上海广播节还为钟情于经典华语老歌的听众准备了一场满载情怀的演出——《最爱金曲榜》爱在西岸音乐盛典,致敬金曲演绎者与幕后创作者,全场同唱经典旋律。近一年在Love Radio播放率最高的103首金曲入围首届《最爱金曲榜》候选歌曲,今年6月至9月,听众通过阿基米德节目社区为103首金曲投票,推选自己心中的最爱金曲,节目组已奔赴各地,采访金曲背后的故事。Love Radio将力争把《最爱金曲榜》打造成华语流行乐坛最有爱和故事性的榜单以及上海广播的又一个潜力IP。

  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武术节也将在广播节期间举行以《中华武魂》为主题的大型武术文化展览,通过详实的图文介绍与真功夫的现场演示,让市民亲身体验武术的奥秘。

  全民参与 互动直播放大声音魅力

  今年2月,2017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落地上海,上海广播站在世界舞台上自信发声。而9月的上海广播节则将更多地回归声音的本质,回归到听众中去。

  在前两届广播节中深受好评的上海广播现场秀将再次如约而至,从往届一天的时间升级为两天“超长待机”。现场秀将集结上海广播王牌节目与三十余位人气主持人登陆月星·环球港,为听众与现场观众带来新鲜混搭与热力互动。

  此外,为了给广播剧爱好者们呈现一场来自天南海北的听觉盛宴,9月21日起,上海故事广播《1072广播剧场》将推出全国优秀主旋律广播剧展播。荣膺2015年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的八部作品将率先与听友见面,这八部广播剧制作阵容强大、情节生动、原创音乐极具个性。阿基米德FM音像馆社区将同步展播,上海新闻广播也将择日播出。

 

  2017上海广播节主体活动概览:

日期/时间

  9月21日

  (周四)

  9月22日

  (周五)

  9月23日

  (周六)

  9月24日

  (周日)

 上午

  2017上海广播节开幕式

  第十三届“东方畅想”

  公益宣传创新大赛颁奖盛典

  2017阿基米德

  新媒体高峰论坛

  上海广播现场秀

  (全天)

  上海广播现场秀

  (全天)

  《中华武魂》

  大型武术文化展览

  (全天)

 下午

  “东方畅想”2017

  阿基米德声音盛典

  《市民与社会》高峰论坛

 晚上

 

  星期戏曲广播会特别节目:“九州百戏·绝活儿”

  全国戏曲绝技展演

  《最爱金曲榜》

  爱在西岸音乐盛典

  “听见彩虹”

  星期广播音乐会35周年特别节目

  广播节开幕式上,将启动全国优秀主旋律广播剧展播以及优秀公益宣传片展播。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上海广播节;声动;申城

2017上海广播节9月“声动”申城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上海广播节即将于9月21日至24日期间举办,东方广播中心(SMG RADIO)将凭借上海广播自身的品牌积淀与资源优势,再度联手海内外广播电台共同探讨行业创新融合发展之路;同时,向广大市民与听众集中呈现一批优秀广播内容产品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展现广播节致力于为上海积累优质声音文化资源的浓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