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阜新:七旬老人失足坠深井 消防官兵上演“空中解锁”

2017-08-29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8月29日消息(记者郭威)2017年8月28日12时49分,家住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新民乡上排村六队的一位老人失足坠入深井,老人陷入昏迷,情况十分紧急。阜新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站前消防中队1台抢险救援,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3时31分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李浩然立即向报警人询问现场情况。经了解,该井深17米,水深约8米,井口直径约1.5米,井下有一台抽水泵,老人坠入井后被抽水泵电线勒住脖子,无法呼吸,老人胸部以下已经没入水中。指挥员立即命令中队长助理张玉刚下井施救,张玉刚做好个人防护后,利用绳索沿井壁顺下,由于井壁湿滑,井内环境复杂,张玉刚经过几次尝试,才到达最佳救援位置,然后利用三套腰结和安全腰带将被困老人身体固定,另外两名战斗员在井口向上拉动绳索。此时张玉刚在绳索的拉拽下,身悬井中,但是他仍然从下方用力拖住老人。当老人被拉至距井口五六米处时,又遇突发状况,被井中固定抽水泵的绳索和铁丝缠住,因为老人被困井中时间过长、身体透支,外加头部受到撞击,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完全不能配合开展救援。这时,张玉刚只好再次在战斗员的拉拽下,实行“空中解锁”。大约23分钟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成功救出,最后消防官兵协助家属及120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得知,该名老人今年70余岁,身形微胖,患有轻微的心脑血管疾病,途径村内民用水井时,不慎失足坠入井中。幸好附近村民发现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才使老人幸免。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老人;坠井;救援

阜新:七旬老人失足坠深井 消防官兵上演“空中解锁”

2017年8月28日12时49分,家住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新民乡上排村六队的一位老人失足坠入深井,老人陷入昏迷,情况十分紧急。阜新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站前消防中队1台抢险救援,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