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各项工作已就绪

2017-08-28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28日消息(记者徐升)第九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9月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举办今天上午,博览会组委会在银川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筹备情况。根据通报,目前花博会场馆布置、安保、交通、志愿者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届花博会是首次在我国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举办的花博盛会是传承中国花文化、引导花卉消费的重要载体本届花博会主题是“花儿绽放新丝路”,会徽是“凤凰花”,会花是“马兰花”,吉祥物是“银银、川川”,会歌是《唱开花儿等你来》,会期是2017年9月1日-10月7日,展期37天

  据介绍,整个花博会总体布局为“一主、五辅、六带动”,其中,一主:即主展区中国花卉博览园,主要由“一心、两轴、四岛、多园”组成,一心即花博园中心展馆区,由银川湿地博物馆、四季馆和综合馆三个室内展馆组成。两轴即科技文化轴和花博景观轴;四岛即览山岛、回乡岛、花博岛及阅海岛;多园即由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花协室外展园和各类花卉展园组成的室外展园群五辅即五大园区外辅展区;六带动即以花为媒,相互促进,带动宁夏全域旅游产业、有机农业产业、枸杞新产品研发产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花卉园艺产业、四季鲜菜产业六大产业联动发展。

  

  各大媒体高度关注

  目前,花博会36个室外展园和四季馆全部竣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圳市以及港澳台在综合馆的布展工作已接近尾声。届时将集中展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圳市花协及港澳台地区花协来自祖国各地的各类奇花异草、精品花卉。另外,安保、交通、志愿者等工作均已就绪,花博会正在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各地的游客。

  中国花卉博览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国家级花事活动,被誉为我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顺德、四川成都、山东青州、江苏常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八届。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各项工作已就绪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9月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今天上午,博览会组委会在银川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筹备情况。根据通报,目前花博会场馆布置、安保、交通、志愿者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