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专家齐聚合肥 共话智能物流装备的趋势和机遇

2017-08-28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8日消息(记者王利)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及人机交互等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这其中也包括物流产业在智能物流快速发展的今天,智能物流装备的发展方向在哪?会给物流装备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近日,一场中国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举办,来自国内著名的物流产业专家、物流装备供应商和相关高端物流企业齐聚,共同探讨智能物流装备的趋势和机遇。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智能物流装备的趋势和机遇”为主题的,共吸引来自国内著名的物流产业专家、物流装备供应商和相关高端物流企业齐聚合肥,共同探讨这个议题。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副主任、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副主任雷晓卫,商务部物流产业安全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徐勇,永恒力中国区总部副总裁顾灏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分享。

  雷晓卫在对目前国内AGV现状和使用特点进行分享后提出,面对当前智能物流装备的发展现状,安徽叉车基地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需要从政府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吸引高层人才政策、组成“产学研政”同盟等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商务部物流产业安全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徐勇通过对目前国内快递行业发发展状况、物流快递行业的痛点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指出智能化物流已经是不可逆转的潮流,并指出未来物流行业可以向诚信安防、信息智能、仓储管理等方向进行投资。

  永恒力中国区总部副总裁顾灏在“智能物流装备千亿大产业呼之欲出”的主题分享中,以永恒力公司为宝马等公司所做的方案为案例,用科技感十足的视频,为与会嘉宾展示了智能物流装备在内部物流系统中的极大作用。

  在主题沙龙环节,与会的嘉宾对智能装备的发展、国内外智能装备的差距各抒己见,还大胆的设想了未来物流产业中的叉车会是什么样的。

  此外,蜂网投资有限公司与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入驻企业,安徽西尔艾叉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投资签约仪式也在论坛中举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安徽

国内专家齐聚合肥 共话智能物流装备的趋势和机遇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及人机交互等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这其中也包括物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