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动八闽”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今天在福州启动

2017-08-28 1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8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上午,由福建省慈善总会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发起的大型慈善公益项目“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在福州正式启动。即日起,福建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所辖地区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具手术适应症的贫困患者,将可申请获得公益免费手术救治。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脏病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在新生儿的发病率为6‰—9‰,我国目前约有200万患儿等待手术治疗,每年以约12万名新生患儿递增。就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而言,90%以上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得到治疗,每个孩子的治疗费用在1.5万至5万元之间,但还有部分患儿因家境贫困、医疗常识缺乏、信息闭塞等各种原因得不到及时治疗,这给患者带来终身影响,给家庭、社会也带来很大的负担。

  今天启动的“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将覆盖福建省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等地,并对这五大设区市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开展救治。

  我国冠脉外科的奠基人之一、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院长肖明第表示,本次救助项目不仅包括单纯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等简单先心病,还将针对复杂先心病如法乐氏三联症、法乐氏四联症等进行手术救治。

  据福建省慈善总会介绍,家庭贫困的患儿在填写救助申请表并提交审核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将赴福建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等五设区市对贫困患儿进行基础检查。随后由五个设区市的慈善总会统一办理转诊手续。最终确定可进行手术的患儿将被送到位于上海的医保定点医院远大心胸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贫困家庭;先心病;福州

“心动八闽”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今天在福州启动

今天上午,由福建省慈善总会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发起的大型慈善公益项目“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在福州正式启动。即日起,福建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所辖地区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具手术适应症的贫困患者,将可申请获得公益免费手术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