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半数职场女性收入不低于配偶 超七成管控家庭理财

2017-08-27 2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7日)下午,“环球睿问·职场女神VS她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消费升级与‘她经济’:新趋势、新动力、新机会”,论坛上还发布了《职场女性消费偏好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女性的经济能力日益独立,超半数妻子收入水平与配偶相当甚至高于配偶,四分之三的女性管控着家庭的理财。

  活动主办方之一、国内首家职业女性成长与传播平台睿问CEO邱玉梅与SPO全球她领袖联盟另外6名成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女性力量快速崛起,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等层面日渐获得与男性同等的影响力与话语权。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女性之间的关系应当从相互博弈转为团结合作,由此发起成立SPO全球她领袖联盟,汇聚CEO、创始人级别女性领袖,打造全球精英职业女性社群,希望与更多的女性通过分享,倡导创新精神,在快乐中共同获得成长。”

  此外,随着女性领导力的增长,由女性引起的消费正悄然地引领着社会消费的变化和趋势,此次发布会旨在帮助参会者了解女性心理,抓住女性眼球,赢得市场主动。

  

  《职场女性消费偏好调研报告》由权威数据智能服务机构零点有数完成,翔实解读七项女性消费特征,全方位梳理70、80、90后女性消费情况,大数据解密女性消费品类。《报告》显示,女性的经济能力的日益独立,超半妻子收入水平与配偶相当甚至高于配偶。决策能力提升显著,四分之三的女性管控着家庭的理财。自我关爱意识进一步觉醒,多数女性愿意优先花钱装饰外表。

  由哈佛中心(上海)董事总经理黄晶生主持的第二场圆桌论坛上,睿问创始人兼CEO邱玉梅、FT中文网出版人张延、SoGal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孙伊晴、阿里系投资机构众海投资投资人张婷等媒体界金融板块专家、海内外投资企业家就“她经济”的发展现状,我们应如何在“她经济”领域进行创投,未来“她经济”的走向等行业痛点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随着现代女性拥有了更多的收入和更多的机会,她们崇尚“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成为消费的重要群体,对推动经济的效果很明显,“她经济”这一概念应运而生。同时,女性不仅在家庭消费中的主导权越来越大,也更加注重自身的提高,服饰、美容、文化都成为她们欢迎的消费项目。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职场;女性;家庭;理财

半数职场女性收入不低于配偶 超七成管控家庭理财

今天(27日)下午,“环球睿问·职场女神VS她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消费升级与‘她经济’:新趋势、新动力、新机会”,论坛上还发布了《职场女性消费偏好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女性的经济能力日益独立,超半数妻子收入水平与配偶相当甚至高于配偶,四分之三的女性管控着家庭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