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急救知识宣传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举行

2017-08-24 2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今天,第二届“急救知识宣传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举行,向百姓推广院前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院内救护的成功率争取更多时间。

  “三十次按压、两次人工呼吸,这就是一个循环……”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门诊一楼,急救人员正在给群众演示心肺复苏的方法,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学习,市民幺倩微说:“可操作性很强,要是懂得了这些,要是身边的人发生意外我可以及时的去帮助他们,不会说只是慌张而已,延误了他的急救时机。”

  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晓谊举例说,心跳骤停黄金抢救时间是4到6分钟,在病人倒地的一瞬间,如果有会施救的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的话抢救成功率可以达到20%到50%:“发展院前急救就是为了要提高院内救护的成功率,减少致残率和病死率,为我们抢救赢得机会。我们医院现在也是把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以及我们的重症医学科作为一个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来进行发展。”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院前急救队伍主要由乌鲁木齐市120急救中心的4个直属急救站,和乌鲁木齐26家医疗机构建立的急救网络组成。乌鲁木齐市120急救中心书记王向松说,目前,院前急救需求正在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心脏猝死70%以上都是发生在院外,宣传和普及院前急救知识来提高我们民众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健康规划对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也是我们以后作为院前急救这块工作普及的重点。”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急救知识;宣传日;乌鲁木齐

第二届“急救知识宣传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举行

今天,第二届“急救知识宣传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举行,向百姓推广院前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院内救护的成功率争取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