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秋老虎”肆掠下的“平推人”

2017-08-24 2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永强 曾斌)8月22日,山城重庆天气预报最高温度达摄氏40度。在“秋老虎”肆掠下,重庆供电段却有一群供电“平推人”,为了渝贵铁路顺利开通,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挥洒汗水。

  李亮8月21日早晨5点30分出发赶往工作地点,到了工地已是上午9点20分。火辣辣的太阳已将渝贵线变成了巨大的烤箱,气温迅速攀升到38摄氏度,接触网上的温度更是高达56摄氏度。豆大的汗珠挂在了李亮的脸上,汗水早就湿透了李亮和其他队员的衣衫。今天李亮已在高空平推检查接触网700余米,重复用扭矩扳手紧固螺栓400余颗。他一丝不苟地按标准验收检查接触网每个零部件。

  接触网平推小组40余名职工如李亮一样,从6月15日介入渝贵线新线平推验收以来,秉承“责任与担当”的精神,冒着酷暑高温,完成了渝贵线重庆西至天平分区所297个锚段、142千米的接触网设备平推验收工作,完成正线平推验收总量的91.66%。完成第二次复推验收230个锚段、占复推总量的70.98%。发现各类缺陷7642余个,处理缺陷5107个。正是这群平推人员的艰辛付出,为确保渝贵线按期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秋老虎”肆掠下的“平推人”

8月22日,山城重庆天气预报最高温度达摄氏40度。在“秋老虎”肆掠下,重庆供电段却有一群供电“平推人”,为了渝贵铁路顺利开通,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挥洒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