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月23日起银川火车站对进津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2017-08-24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24日消息(记者许新霞、通讯员李麒)827日至9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举行。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为进一步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823日至27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将强化安检措施,对乘坐西宁至天津的K886次列车的旅客设立专门候车区,实行二次安检。

  在此期间,车站将严格实行实名制验证验票,对票、证、人不一致以及乘车日期、车次不符的,拒绝进站。对持有K886次列车车票的旅客,在进站时接受安检后,还将进入专门在二楼9区设置的候车区接受第二次安检,二次安检同进站安检的要求一样,都是所有进站人员必须接受全身和携带品安全检查,做到进站进区人员“人人受检”,所带物品“件件过机”。对可疑物品还需开包核查,对非原包装或已开封液体须经检测方可进站。

  目前正值暑运高峰期,出行旅客较多,排队时间相对延长,建议乘车旅客预留出充分时间取票、进站、安检、乘车,并且遵守铁路安全相关规定,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安检。不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如:油漆、打火机气体、管制刀具、烟花爆竹、超量打火机或指甲油、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在旅客进站前、托运行李前被发现携带少量有危险性质的生活用品,可以选择交由亲友带回或者放弃;被发现携带严禁托运的危险品、违禁物品时,旅客及携带的物品都要交由公安部门处理;旅客携带的鞭炮、拉炮、摔炮、发令纸类的危险品立即由公安机关浸水销毁。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

8月23日起银川火车站对进津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8月27日至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举行。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为进一步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8月23日至27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将强化安检措施,对乘坐西宁至天津的K886次列车的旅客设立专门候车区,实行二次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