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电力特护站制确保重要负荷供电可靠

2017-08-24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2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向汉文)8月22日,正值负荷高峰期,在220千伏红星变电站,特护站检修人员正在对该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迎峰度夏期间,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强化特护站制确保重要用户所在变电站可靠供电。

  “特护站制”是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今年高温期间迎峰度夏保电一项重点举措。面对近期湖南地区持续高温大负荷的形势,特护站“特”在把大型居民用电和政府、医院、蓝思科技等重要用户,作为特护对象加以重点维护,确保其零故障、零停电。该公司规定由专业检修维护人员每周定期向变电站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在人员上提升工作负责人员等级,在监控上加强与现场运行人员的沟通和利用红外测温等检测手段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相当于为特护变电站配了一个健康护理团队,显著提高变电站设备管控的精益度。该制度执行以来,保证了所负责维护的湖南电网各大变电站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了重要用户的持续可靠供电。

  应用“特护站制”,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在220千伏曹家坪电站,开展专业化特巡和深层次的设备整治工作,细致到到把设备底座锈蚀松动的地方一一除锈焊牵加固,实现了该变电站“零缺陷”指标。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湖南;电力;负荷

湖南电力特护站制确保重要负荷供电可靠

8月22日,正值负荷高峰期,在220千伏红星变电站,特护站检修人员正在对该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迎峰度夏期间,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强化特护站制确保重要用户所在变电站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