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将于10月在湛江举行

2017-08-23 2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邓朝晖 周明耀)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8月22至23日“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第二次协调会在湛江举行。来自中国及柬埔寨、老挝、缅甸和泰国等东盟国家搜救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与东盟国家搜救机构的代表专家就“2017年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活动安排、实施方案、操作程序等事项进行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实船演练方案,会议期间东盟国家参演代表及中方参演力量代表就实船演练进行了桌面模拟推演,取得了很好效果。中方还介绍了中国-柬埔寨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的进展情况并与参会国家深入交流了合作建设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相关事宜。

  据悉,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定于今年10月初在湛江举行。实船演练涵盖海空搜救、船舶消防、水下探摸、船舶堵漏、人员转移、医疗救助等六项科目。实船演练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搜救机构之间的理解与互信,提高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应急反应速度和联合行动能力,减少和降低海上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人命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是中国与东盟国家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海上搜救领域一项重要务实合作,有助于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海上搜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合作机制。实船演练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负责具体实施。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中国;东盟;海上搜救;演练

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将于10月在湛江举行

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8月22至23日“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第二次协调会在湛江举行。来自中国及柬埔寨、老挝、缅甸和泰国等东盟国家搜救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