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国内游突破25亿人次 领跑中国经济增长

2017-08-23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近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创历史新高,突破25亿人次,旅游收入增速是GDP增速的2.28倍、是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的2.5倍。据预计,即将来临的十一长假又是一个人气爆棚的旅游黄金周。

  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国内旅游收入2.17万亿元,增长15.8%。携程旅游专家分析认为:“从人均消费看,上半年国人国内旅游人均花费855元,而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834元,相当于国人消费支出的近十分之一都花在旅游上。如果加上出境游,这一比例会更高。”随着国人越来越愿意在旅游上花钱消费,旅游业继续领跑中国经济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下半年最重要的旅游时机——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刚刚进入8月下旬的旅游市场已经提前升温。据统计,目前已经有数千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推出十一黄金周的产品,今年大部分旅游线路的售价基本与去年持平。携程联合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等推出早订优惠产品,吸引了大量市民提前一个多月就安排了旅游计划。

  2016年国庆黄金周数据显示,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按照今年国内旅游的增长趋势,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次预计将突破6亿。热门景区又将人挤人,很有可能超过最大承载量。建议市民一定要提前预订或者错峰出游。”携程旅游专家提醒。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国内游;经济增长;突破

上半年国内游领跑中国经济增长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近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创历史新高,突破25亿人次,旅游收入增速是GDP增速的2.28倍、是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的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