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中海文明主题展览在渝展出

2017-08-22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22日消息(记者陈鹏)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中意双方20余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正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展出。展览将持续到1112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231500余件展品包括大理石雕塑、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文物,配以照片、地图等辅助展品。展品来自佛罗伦萨国家考古博物馆、庞贝考古博物馆、罗马国家考古博物馆、塔兰托考古博物馆、巴勒莫考古博物馆、那不勒斯国立考古博物馆等18家意大利博物馆。

  展览以“地中海的黄金时代”为主题,讲述伟大的文明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展览分为“地中海的历史和神话”“埃及人:法老的辉煌”“地中海航线沿途的古文明:迈锡尼、塞浦路斯与腓尼基”“希腊人”“大希腊地区的文明”“伊特鲁里亚文明”“罗马时代”“蛮族之主和拜占庭皇帝”八个单元。

  展览期间,三峡博物馆还将配合展览内容举办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地中海文明主题展览在渝展出

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中意双方20余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正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