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狗粮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了

2017-08-22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2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明贤 张芦)近日,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在梅山跨境电商集中查验区对宁波首单跨境宠物食品包裹进行出区核查放行。这是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首次通过跨境渠道销售宠物食品。据了解,该批跨境进口宠物食品是比利时宠乐狗粮,共880包,货值5095欧元,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准予销售。

  为了让跨境宠物食品在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顺利开展跨境渠道销售,梅山检验检疫局提前向进口商了解货物情况,进行宠物食品进口风险研判,帮扶企业顺利获得宠物食品仓库资质和《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鉴于进口宠物食品风险高,在货物进口前,重点对质检总局境外进口饲料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农业部进口饲料登记等准入信息进行审查,确保符合准入条件。在货物查验时,按照质检总局《进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对进口宠物饲料实施货证核查、标签检验、感官检验及安全卫生项目检测,对检验合格产品出具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对于检验不合格的实施退运销毁处理。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宠物产业正在迅速兴起,与此同时国外宠物食品由于品质好、品种多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市场进口量不断增大。由于跨境电商进口渠道产品建立进口商品溯源机制、监管严格,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证进口原装产品的真实性和品质。因此,消费者对跨境渠道销售的进口宠物食品需求旺盛,跨境行业业内更将2017年称为进口宠物食品元年。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也将不断引进并丰富由跨境渠道销售的宠物食品,以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检验检疫人员提醒消费者,由大多数宠物食品均为动物源性,未经检疫入境的宠物饲料可能携带和传播人、畜或人畜共患传染病,某些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宠物饲料易出现黄曲霉毒素超标的现象,可能引发宠物中毒甚至死亡。如果宠物饲料来自动物疫病流行国家,更很可能导致疫病疫情的扩散。建议消费者购买正规来源、经过检验检疫的境外宠物食品,切勿从境外携带或邮寄宠物饲料入境,防止购买的宠物食品被退运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波

狗粮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了

近日,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在梅山跨境电商集中查验区对宁波首单跨境宠物食品包裹进行出区核查放行。这是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首次通过跨境渠道销售宠物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