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全力做好台风“天鸽”防御

2017-08-22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22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沈甸)82217时,为防御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将防风防汛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为Ⅱ级,并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制度。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要求各有关单位按预案启动以地市局为主的应急指挥机制,做好支援先遣队人员预选和支援队伍准备,确保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应急通信装备、应急物资和作业工器具完好,随时准备调用。

  据了解,821日至22日,全省各有关单位已提前落实防御台风“天鸽”的各项工作。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积极做好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开展对居民小区的配电设施检查,落实配电房防水淹措施,提前向用电客户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集结了近千人应急抢修队伍,206辆抢修车辆,64台起重机械,5台应急发电车,52台发电机到位待命,随时听候调用,完成了应急装备、抢修物资的盘点核实,为可能出现的应急抢修工作做好准备。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对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的防风防汛排查,对周边的广告牌、易漂浮物、超高树木进行紧急处理,并与市、镇两级三防办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沟通台风防御信息。

  据悉,预计台风“天鸽”预计“天鸽”将以2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并将于823日白天以台风量级在深圳至吴川一带沿海登陆。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全力做好台风“天鸽”防御

8月22日17时,为防御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将防风防汛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为Ⅱ级,并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