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抚顺科技共建特种花卉专家服务团服务农村成效显著

2017-08-22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017810日,清原畅隆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又迎来了一个忙碌的日子,5万枝切花菊已包装整理好上车准备发往日本。从7月中旬开始,畅隆公司出口到日本东京的切花菊已达300多万支。

  特种花卉专家服务团赵兴华团长介绍清原畅隆花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切花菊种植、加工、出口为主,产品销往日本、韩国和国内各大鲜切花市场,年产值可达600余万元。日本对进口切花菊的质量要求十分严格,抚顺科技共建花卉专家服务团针对出口切花菊要求标准高、检验检疫严等问题,通过技术培训,现场指导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采取使用排风扇和遮阳网等方法抵御今年的特殊高温天气,确保了切花菊生产品质和产量,出口切花菊的优质品率提高到90%以上。随后专家服务团将持续定期对企业进行技术跟踪指导,确保后期的切花菊生产,同时,通过培训种植户采用扦插和组织培养等无性繁殖方法加快切花菊繁育速度,保证育苗质量,提高产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抚顺科技共建特种花卉专家服务团服务农村成效显著

2017年8月10日,清原畅隆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又迎来了一个忙碌的日子,5万枝切花菊已包装整理好上车准备发往日本。从7月中旬开始,畅隆公司出口到日本东京的切花菊已达300多万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