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跨省流窜盗窃医院病患财物在湖北枝江被抓获

2017-08-21 2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8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许俊富 陈巧巧)专盯医院病患财物,凌晨四五点实施盗窃,21日凌晨五点,这名跨省流窜盗窃嫌疑人被湖北枝江警方擒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5部。

  8月14日6时2分47秒,枝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枝江市新妇幼保健医院六楼8病房内,患者放在枕边的两部苹果手机,涉案价值达7500多元。接报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经查调取监控,民警很快就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中,嫌疑人趁病人和家属在睡觉的时候,频繁进出各个病房,作案后该男子迅速搭乘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案发后,民警立即对出租司机进行调查走访,成功获取该嫌疑人移动电话号码,通过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系重庆籍前科人员黄某某,民警将其上网追逃。8月21日5时许,办案民警获悉嫌疑人出现在宜昌东火车站的线索后,迅速赶赴火车站实施抓捕,在宜昌特警支队全力协助下,嫌疑人黄某某被成功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是重庆市巫山县人,有容留卖淫前科,出狱后一直游手好闲,就想起以前听狱友讲起的盗窃医院病房财物的事情,便也想“赚”这笔快钱,而且嫌疑人给自己定“规矩”只偷妇幼医院,因为觉得孕妇刚生小孩,家属准备的钱比较多,而且家属带小孩比较操劳,所以休息的时候睡得比较沉,实施盗窃更容易得手。从老家来到湖北以后,先后在松滋、枝江、当阳、伍家岗等地作案8起,21日凌晨,黄某某在伍家岗盗窃得手后准备离开宜昌,被枝江警方成功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医院人流量大,前来医院的不论是病人,还是家属都应将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保管好,随身携带。晚上休息时,更应将随身财物放置于安全的地方,以防发生丢失或被盗,一旦发现被盗迅速拨打110报警。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医院;盗窃;财物

男子跨省流窜盗窃医院病患财物在湖北枝江被抓获

专盯医院病患财物,凌晨四五点实施盗窃,21日凌晨五点,这名跨省流窜盗窃嫌疑人被湖北枝江警方擒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