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2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期,湖北省仙桃市纪委对该市质监局信息与标准化所用公务车油卡为私车加油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该所所长万某党内警告处分,对该所分管财经副所长李某监管不力实施责任追究,进行了诫勉谈话。

  经调查,万某作为该所唯一一辆公务车的油卡持有人,于2016年5月3日至2017年5月26日期间,先后31次用单位公务车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共计9895.22元。

  “单从加油记录上看,油卡与公务车号牌相符,貌似没什么问题。”负责该案调查的市纪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组组长刘三祥介绍说:“一台车一年3万多的油费显然不合理,仔细查看记录还有超容量加油、超频率加油、节假日加油的问题,其中猫腻不言而喻”。

  调查人员经过仔细调查和调取加油监控视频后发现,该单位公车邮箱最大容量58升,加油记录超过58升的有16次;其次,还存在一天多次加油的情况,如2016年6月11日一天内就加了三次油;周末、节假日也有多次加油记录;公务车油卡加油时多次存在油卡与车牌不一致的情况。

  面对事实证据,万某如实交代了其本人私车公养的行为,并主动退赔了9895.22元的违纪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