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7-08-18 2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 米日古力·纳斯尔)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今天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委托,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向共青团中央以及各援疆省市、系统团组织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中央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把对口支援新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各族青少年交友联谊、青少年学业就业创业、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援疆、扩大西部计划新疆专项规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支撑。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希望各援疆省市、系统团组织在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就业第一原则,助力青年就业创业;坚持把人才援疆作为共青团援疆工作的关键,有效服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援疆工作的着眼点,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创造条件,深入开展系列交友联谊活动,推动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形成各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全区各级党政和共青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共青团援疆工作,形成援疆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新疆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区各族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地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新疆地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聚焦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基本原则,进一步瞄准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体现共青团工作特色、进一步融入当地援疆总体规划,狠抓支援新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李鹏新、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出席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团委、兵团团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上海、江苏、山东、北京等4个援疆省市团委和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共青团对口援疆先进单位和优秀项目。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共青团;援疆

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今天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