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卖小哥为多送单 驾驶无牌车逆行酿事故

2017-08-18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8日消息(记者陈鹏)天气炎热,很多人选择点外卖。为多接单,外卖小哥不得不在每一次送达过程中尽量求快,但快的背后却埋下了安全隐患。8月16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就查处了这样一名驾驶无牌车逆行,结果引发交通事故的外卖小哥。

  8月16日19时许,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泰山大道中段东湖南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辆送外卖的两轮摩托车与一辆黑色轿车发生碰撞,外卖哥手臂擦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经调查,外卖哥小谭当时正赶往火车北站附近送外卖,因急于送餐,便在泰山大道中段逆向行驶,心想自己反正没有牌照,送餐就几分钟的时间,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没想到竟发生交通事故。调查中,民警还发现小谭在行驶过程中,未佩戴安全头盔,幸好事故发生时没有撞击到头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小谭未悬挂牌照还逆向行驶,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不仅要赔付小轿车的修理费还要面临处罚。民警在对其批评教育后,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对小谭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小谭驾驶摩托车逆向行驶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小谭驾驶摩托车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外卖送餐员,当前消费者对外卖服务需要量越来越大,但这种需求的满足必须以自身安全和公共安全得到保障为前提。同时请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注意:要多为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考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外卖小哥为多送单 驾驶无牌车逆行酿事故

天气炎热,很多人选择点外卖。为多接单,外卖小哥不得不在每一次送达过程中尽量求快,但快的背后却埋下了安全隐患。8月16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就查处了这样一名驾驶无牌车逆行,结果引发交通事故的外卖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