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口岸退运4辆不合格汽车

2017-08-18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卢俊勇 郑锦)近日,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平行进口汽车进行查验时,发现3辆奥迪Q7和1辆路虎揽胜的发动机号与车辆一致性证书不符,不符合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有关要求。梅山检验检疫局人员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对该批车辆作退运处理。

  发动机号虽不起眼,但其规范性却不容忽视,其重要程度如同公民身份证号码。因为发动机号和机动车识别代码(俗称车架号)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车辆认定的唯一证据,我国在《机动车登记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中,规定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车辆管理中心必须对机动车识别代号和发动机号进行实车查验认定,以此来界定车辆的合法性和非法性,也是打击、侦破盗抢机动车犯罪的有效手段。

  自2014年开展进口汽车业务以来,宁波口岸已累计退运21辆不合格进口汽车,退运原因包括以旧充新、质损、车架号不符合国标、发动机号不符等。宁波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平行进口汽车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不合格进口车辆流入国内市场。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宁波;口岸;汽车

宁波口岸退运4辆不合格汽车

近日,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平行进口汽车进行查验时,发现3辆奥迪Q7和1辆路虎揽胜的发动机号与车辆一致性证书不符,不符合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有关要求。梅山检验检疫局人员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对该批车辆作退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