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口岸严防欧洲“毒鸡蛋”入境

2017-08-18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刘晓晓 吴宏兆 舒林军) 宁波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宁波口岸加强对欧洲直飞航班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力度,严防欧洲“毒鸡蛋”被携带入境。

  近日,受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毒鸡蛋”风波在欧洲愈演愈烈,现已经扩散到德国、荷兰、英国、法国、比利时、丹麦、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成为全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

  据悉,氟虫腈是可杀灭跳蚤、螨和虱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大剂量食用可导致肝功能、甲状腺和肾脏损伤。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根据农业部、质检总局发布的第1712号公告,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可能携带禽流感等疫情风险,禁止以旅客携带或邮寄等方式进境,一经发现,将做销毁或退回处理。

  同时,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在欧或即将赴欧旅行的中国公民,关注此次欧洲“毒鸡蛋”事件进展,谨慎食用上述被通报国家的禽蛋及禽蛋产品。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农博;口岸;毒鸡蛋

宁波口岸严防欧洲“毒鸡蛋”入境

宁波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宁波口岸加强对欧洲直飞航班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力度,严防欧洲“毒鸡蛋”被携带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