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穿靴戴帽换衣服 乌鲁木齐市实施街道靓化工程

2017-08-18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骆鹏)乌鲁木齐市今年确定的35条街道纳入“靓化工程”整治范围,打造城市样板街。截止8月15日,35条“穿靴戴帽换衣服”靓化工程街区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先期启动的建设路、民主路、人民电影院周边‘靓化工程’示范街区已全面完工。

  历时118天,乌鲁木齐“穿靴戴帽换衣服 ”靓化工程中,建设路示范街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在乌鲁木齐市中心的人民电影院周边,原本仅3米的人行横道,现在已经拓宽至5米,方便了周边行人的出行。

  站在建设路上,感受到“靓化工程”带来的实惠,市民汪芳说:“上班时间一直都走这条路,现在比较宽敞,视野比较宽阔,感觉心情也比较舒畅。”

  二十多年前,建设路周边由违章建筑、无证摊贩形成了“马路市场”,现在蜘蛛网不见了,道路变宽了。

  建设路沿街商户任芬莲说:“现在改好了,你看门口也不堆东西了,大家都干干净净的。大家都来爱护这个城市,人多了,流量大了,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天山区建设路、民主路、人民电影院周边示范街,整体楼宇建筑外立面改造101栋,杆线入地工程全程2755米,移植、修剪绿植2万平方米,拆除沿线绿化护栏5000米。人行道地面铺装完成2700米,后期延伸段工程全部按照现已完成的标准全面施工。

  天山区“靓化工程”街区负责人徐繁利介绍:“目前民主东路,还有红旗路正在进行部分延伸段的准备工作,后期新华北路,还有青年路,光明路,作为“靓化工程”二期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50%,计划9月15日完工。”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35条靓化工程街区共对1.6万米的道路进行杆线入地土建工程,立面改造完成453栋,移植、修剪绿植7万余平方米,实施道路改造2.1万平方米。整体工作预计在年内完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乌鲁木齐;街道;靓化工程

穿靴戴帽换衣服 乌鲁木齐市实施街道靓化工程

乌鲁木齐市今年确定的35条街道纳入“靓化工程”整治范围,打造城市样板街。截止8月15日,35条“穿靴戴帽换衣服”靓化工程街区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先期启动的建设路、民主路、人民电影院周边‘靓化工程’示范街区已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