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老赖网络曝光”平台18日启动

2017-08-18 13:46:00来源:央广网

  

  全国首家“老赖网络曝光”平台18日启动

  央广网郑州8月18日消息(记者李凡 郑州台记者马一鸣)18日上午,河南省高院举办启动全国首家省级法院“老赖网络曝光”平台新闻发布会,会议上,河南省高院介绍了“老赖网络曝光”平台的相关情况,并对今年以来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追讨力度,河南省高院豫法阳光新媒体工作室联合“今日头条”打造全国法院首家省级法院老赖网络曝光平台,助力破解执行难。法院将通过网络曝光的方式,对老赖形成浓厚的社会舆论压力,迫使老赖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全国首家“老赖网络曝光”平台18日启动

  法院在使用该平台时,会首先收集并审核符合“欠款数额较大、拒执情节恶劣、在当地影响较大”等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头条号发布稿件,稿件内容包括:案情介绍、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户籍地址、身份证号、工作所在地以及照片、便于用户识别提供追讨线索;还有执行法院单位名称、执行依据文书、被执行人履行情况等。法院发布稿件后通过合作对接群,将稿件链接发给今日头条值班人员,今日头条进行精准弹窗并反馈弹窗结果,对老赖进行网络曝光,达到迫使老赖履行法定义务的效果。

  今年以来,河南省共新收案件25.4万件,加上旧存的6.8万件,共32.3万件,执结案件16.8万件,执结率达52%。自去年5月到现在,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60余万人。在特殊主体案件方面,今年上半年,共执结以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的案件385件,执行到位金额总计1.3亿元,并清理了101个政府失信名单和136个政府部门失信名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老赖;曝光;河南

首家“老赖网络曝光”平台18日启动

18日上午,河南省高院举办启动全国首家省级法院“老赖网络曝光”平台新闻发布会,会议上,河南省高院介绍了“老赖网络曝光”平台的相关情况,并对今年以来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