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佛教协会在雪窦山纪念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

2017-08-18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黄成峰 严世君)在中国近代佛教改革先驱、“人间佛教”首倡者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之际,18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在中国佛教名山弥勒道场宁波雪窦山举办系列纪念活动,缅怀太虚大师一生卓越功德,弘扬“人间佛教”思想。

  活动期间,将举行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纪念大会、传供大典、太虚大师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太虚大师思想与行谊图片展,以及佛教文化机构座谈会等内容丰富的活动。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宁波市佛教协会协办,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承办。

  今天上午,纪念大会在雪窦山浙江省佛学院文体中心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等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善信居士等四百余人参加。

  蒋坚永说,太虚法师是应时而生的引领中国佛教走向新生的杰出高僧,他秉持佛陀本怀,践行佛教菩萨道精神,以实现佛教的现代化与世界化为目标,提出和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佛教的思想,开启了现代中国佛教发展的方向,是当代中国“人间佛教”思想的重要遗产,也汇聚成中国佛教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表示,在弥勒菩萨应化圣地、太虚大师曾经住持弘法的道场——浙江奉化雪窦寺,隆重举行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纪念大会,缅怀太虚大师一生的愿行事业,研究太虚大师的思想宝藏,对丰富发展“人间佛教”思想,进一步加强当代中国佛教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佛教“中国化”新境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太虚大师法名唯心,字太虚,生于清光绪十五年十二月十八日(公元1890年1月8日),1947年圆寂。原籍浙江崇德(今浙江桐乡),生于浙江海宁,近代著名高僧。太虚大师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振兴佛教、建设新佛教文化的事业。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佛教;大师;圆寂

中国佛教协会在雪窦山纪念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

在中国近代佛教改革先驱、“人间佛教”首倡者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之际,18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在中国佛教名山弥勒道场宁波雪窦山举办系列纪念活动,缅怀太虚大师一生卓越功德,弘扬“人间佛教”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