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1至7月贵州省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2017-08-18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晓光)记者8月17日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7月,贵州省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主要指标较快增长、转型升级力度加大、经济新动能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激发、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1-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1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增速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19个重点监测的工业行业中,有16个保持增长,9个增速达到两位数。全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326.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增速高于全国5.4个百分点。

  1-7月,全省大数据、大健康、装备制造、特色食品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增长支撑作用增强。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2517.4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9.0%。销售面积是竣工面积的4倍。全省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住房保障等四大民生类支出合计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为45.9%,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1-7月,全省移民搬迁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7.9%,完成投资额增长85.4%,增速高于全省投资增速64.8个百分点。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68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2.6%。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9%,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

  在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同时,全省保护了山青水绿、天蓝地净的生态环境,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市州中心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保持较好水平。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经济;发展

今年1至7月贵州省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记者8月17日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7月,贵州省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主要指标较快增长、转型升级力度加大、经济新动能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激发、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