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边防举办边检经验宣讲暨业务研讨活动助力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

2017-08-18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8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代龙超 任永峰 林海涛)8月17日,海南边防总队在三亚凤凰边检站举办边检经验宣讲暨业务研讨活动,助力宣传推介边检服务品牌,营造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推介活动氛围。

  在宣讲活动中,来自总队凤凰、三亚、八所、洋浦、清澜边检站的10名优秀检查员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自身从警生涯、执勤实践感受和体验,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自身思想认识的转变、对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的理解、如何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怎样进一步缩短边检手续办理时间、如何进一步严密口岸管控等角度,进行了事迹宣讲和经验介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凤凰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姜萍萍,在报告会上谈了自身工作岗位感受:“穿上军装不单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我们手中握着的不仅是一枚小小的印章,还有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信任与荣誉,只有树立主人翁意识,端正职业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才能守好国门”三亚边检站检查员俞婧靓以“走进随船办检”为主线,介绍了随船办检模式和边检人员的先进事迹,她说:“作为一名边检人,我们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端正自己工作态度,用真诚、热情服务世界各国游客”来自八所边检站的援藏干部王烨,回顾了工作十余年来与验讫章的不解情缘,诠释了边检官兵的职业要求、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他说:“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南岛到海拔3860米空气稀薄干燥寒冷的日喀则,这是对身体的巨大考验,但人的精神高度是可以选择的,边检人员是无所畏惧的,这是边检人永不变的军魂,也是边检人的职业精神”洋浦边检站业务一科检查员黄艳莉,讲述了“不忘初心的妈妈检查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她说:“一人之言行,国家之形象;一人之风貌,民族之缩影。作为一名基层检查员我们没有什么伟大的壮举,但我们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将会把爱和忠诚写在光荣的警营,写在神圣的国门!”来自清澜边检站执勤业务科的李海燕,以“青春无悔卫国门”为题,分别从“初入警营爱钻研”“边检岗位展英姿”“微笑之后有亲情”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事迹,诠释了“文明使者”的内涵……

  总队司令部参谋长杨楚升在总结讲评中介绍,此次宣讲活动是总队今年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参加此次宣讲的10名同志,是近年来总队推进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检查员“国门似铁,宾至如归”的职业理想,集中体现了作为一名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中有受过公安部表彰的优秀人民警察,有在援藏中参加西藏“4.25”地震救灾的同志,有在验证台上默默验放十余载的检查员,有在机场、码头、海上执行监护任务的士官班长,虽然他们的经历不同、岗位不同,但共同之处就是忠诚于边检事业,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在基层一线平凡的岗位上成绩突出,赢得了官兵和群众的信任及赞誉。17日举办的宣讲活动,其目的是通过自己身边的优秀代表介绍经验,通过他们实实在在的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激发广大边检官兵爱岗敬业热情,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边检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10名优秀检查员的感人事迹和经验介绍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边检官兵陈帅表示,10名优秀检查员立足本岗、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了边检官兵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此外,宣讲活动搭建了普通边检官兵与先进典型沟通交流的桥梁,使官兵近距离感受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和优秀品质,发生在10名优秀检查员身上的鲜活事例也激发了边检官兵对做好以提高边检服务水平为中心的各项边检工作的热情,坚定了投身边检事业、实现个人价值的信心。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三亚;边检;品牌

海南边防举办边检经验宣讲暨业务研讨活动助力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

8月17日,海南边防总队在三亚凤凰边检站举办边检经验宣讲暨业务研讨活动,助力宣传推介边检服务品牌,营造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推介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