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电网:地表下的高温作业

2017-08-17 2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7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沈甸)近日,在湛江,南方电网广东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220千伏湛江电厂至观桥送电线路工程”正在施工中。广东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变电第一分公司电缆班员工在距离地表约3米深处的电缆井中,或屈膝或弓腰,或匍匐或半躺,在宽不足2米,高不过1.6米的有效作业空间里面左右腾挪。使用“火焰枪”进行热处理时,电缆沟瞬间变成了“火焰沟”,不一会儿功夫,班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据了解,220千伏观桥输变电工程是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抗击台风保底电网的重点工程。该工程直接由湛江电厂输出,电缆的铺设,不仅有效抵抗了当地多发台风的影响,而且还保留了沿途美丽海岸线的迷人风景,同时也为城市的建设腾出宝贵的空间,助力湛江的全面发展。

  

  电缆班员工用玻璃刀片刮除电缆半导体

  

  电缆班员工正在打磨电缆绝缘层

  

  电缆班员工正在打磨电缆绝缘层

  

  电缆班员工正在认真检查绝缘层抛光面

  

  电缆班员工两人相互合作,共同检查电缆绝缘层

  

  电缆班员工在电缆井干活,流汗多,饮水也多

  

  电缆班员工把汗水渗透的工作服晾在休息区的树枝上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南方电网;高温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