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千余元学费过安检不翼而飞 警方提醒:上学季注意安全出行

2017-08-17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8月1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潘辉 石亚男)8月14日,一旅客在湖北襄阳火车站乘车时,将装有6400元大学学费的黑色双肩包遗忘在安检查危仪上,被人顺手拿走。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视频监控,锁定拿走背包的可疑人员,将背包物归原主。

  14日7:40,一名女士急匆匆来到襄阳火车站进站口向民警宋团洲求助,其自称姓陈,49岁,黄石人,当日早上在襄阳火车站乘车时,将携带的黑色双肩包遗忘在安检仪上,等返回查找时,双肩包已不见踪迹,更重要的是包里装有给侄孙准备的6400元大学学费!

  接到求助后,民警宋团洲立即将陈女士衣着及丢包信息通报指挥室,同时,带领陈女士在候车室内寻找。

  襄阳车站派出所指挥室立即调取候车室内的监控视频,发现陈女士在进站时将黑色双肩包放在安检仪后便径直来到候车室,将双肩包遗忘在安检仪上。随后,一名中年女子经过安检仪时顺手将黑色背包拿走。

  民警立即核查该女子的进站信息,得知该女子姓刘,是枣阳人,已乘坐当日K1658次列车前往枣阳。襄阳车站派出所立即向枣阳市政法委通报此情况并与刘某取得联系。经过一番法律宣讲,刘某认识到错误,同意归还黑色双肩包。最后陈女士乘车赶到枣阳,找到刘某,并取回了遗失的黑色双肩背包。经清点,包内财物完好,陈女士对民警帮其找回背包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示广大旅客,目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乘坐火车时一定要看管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谨防丢失,以免给自己的旅程带来不便。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学费;上学季;暑运

六千余元学费过安检不翼而飞 警方提醒:上学季注意安全出行

8月14日,一旅客在湖北襄阳火车站乘车时,将装有6400元大学学费的黑色双肩包遗忘在安检查危仪上,被人顺手拿走。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视频监控,锁定拿走背包的可疑人员,将背包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