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九线上信号工的集体“总动员”

2017-08-17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1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何秀炳 周明 )“12764信号机看显示。”“12764信号机点绿黄。”8月15日,在武汉铁路局武汉电务段京九线蔡山站,计算机联锁换装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蔡山站是武汉铁路局管内京九线最南端的火车站,作为与南昌局交接的口子站,每天接发90趟旅客列车、100趟左右货物列车,繁忙的列车运行,时刻考验着这个站的信号设备。

  蔡山站的施工准备工作早在今年5月份就开始了。此次蔡山站施工分为站内、南北区间、信号楼、机械室等多个小组。武汉电务段蕲春车间在其他工区抽调职工40人,组织近百人参与此次施工,可谓信号工的集体“总动员”。

  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杨临球,是蔡山信号工区的老信号工。车间考虑到其年长且身体不好,本打算照顾他安排的任务是站内防护。可他知道后却主动要求去更远的区间负责信号机和轨道电路的联锁实验任务。他说:“我是信号工,也是一名老党员,决不能搞特殊照顾。”

  8月15日11点18分,随着Z111次列车快速通过蔡山站,标志着历时3个多月准备,蔡山站计算机联锁换装施工胜利完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京九线;信号工;总动员

京九线上信号工的集体“总动员”

“12764信号机看显示。”“12764信号机点绿黄。”8月15日,在武汉铁路局武汉电务段京九线蔡山站,计算机联锁换装施工正在紧张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