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体育总局:致力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2017-08-16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西南8月1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李德丽)8月16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说,将从3个方面支持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我们致力于把贵州省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贵州风光秀丽,文化灿烂,气候宜人,是山地户外运动的天堂,也是体育旅游的圣地。这里清新宜人、风光旖旎的自然环境,是健身锻炼、旅游度假的理想去处;高山深谷、激流跌宕的多样地貌,是登山徒步、攀岩、溯溪等户外运动的绝佳场所。我们支持贵州示范体育旅游的新业态。依托贵州独特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越野、露营、航空、骑行、攀岩等多种形式的体育旅游活动。我们支持贵州示范体育旅游的新模式。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市场化运作,大数据营销管理,构建有竞争力的、可盈利可持续的发展商业模式。我们支持贵州示范体育旅游的新体制、新机制。以打造体育旅游综合体为抓手,从土地、税收、金融等多方面入手,构建一套先行先试的体制机制。”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国家体育总局:致力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8月16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