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8月16日消息(记者陈屹)8月16日上午,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

  创办于2015年的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为各国各地区交流山地旅游发展经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今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融合世界及国内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经验与特色,将推动贵州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促进贵州山地体育旅游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大会开幕前的8月15日,由贵州发起成立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9个团体和个人确认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本次大会除主体活动外,还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联盟成员、国际旅游组织、各国旅游机构的嘉宾和运动员,将有系列配套活动及户外运动赛事。

  8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开幕式,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为3.51亿人次、3140.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6%、40.1%,旅游业持续保持“井喷式”增长态势,带动了17万贫困人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