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张氏帅府举行“海上清风——豫园馆藏书画扇面精品展”

2017-08-15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1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多年来,张氏帅府博物馆非常注重文化交流、馆际合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搭建多元化交流合作平台,常年引进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展览,极大地丰富了博物馆的展陈内容。8月15日9:00,张氏帅府博物馆与上海豫园管理处联合展出以“海上清风——豫园馆藏书画扇面精品展”为主题的陈列展览,在沈阳金融博物馆贵宾室举行展览开幕仪式,本次临展展期为三个月,共计展出扇面92个,展览以作者年代排序。

  豫园是江南著名园林被誉为“东南名园冠”。豫园的书画传统源远流长清末,创建于豫园藏书楼的豫园书画善会为海派书画的源头,任伯年、吴昌硕、钱慧安、蒲作英、王一亭等大家不仅成就了一代的辉煌,而且开创性的理论启蒙滋养着后来者。本次展出的画面是在豫园书画善会创立九十五周年之际,特邀上海及周边省市著名书画家百名作摺扇丹青,百名书画家作百幅丹青寓豫园书画善会成立九十五周年艺术长青,薪火永传之意。其中被邀请的有戴敦邦、刘小晴、戴小京等书画界大家。这些代表当今书画艺术成就的书画家们,虽然师承有别,风格有异,但都在有限的画幅内充分表现了中国书画艺术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强烈的艺术个性。

  通过此次展览,观众不但可以在炎炎夏热有一丝清凉之意,还可以感受到各位艺术大家们,以这种雅俗共赏的形式共同谱写了书画艺术的新篇章。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书画;扇面;精品展

沈阳张氏帅府举行“海上清风——豫园馆藏书画扇面精品展”

多年来,张氏帅府博物馆非常注重文化交流、馆际合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搭建多元化交流合作平台,常年引进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展览,极大地丰富了博物馆的展陈内容。8月15日9:00,张氏帅府博物馆与上海豫园管理处联合展出以“海上清风——豫园馆藏书画扇面精品展”为主题的陈列展览,在沈阳金融博物馆贵宾室举行展览开幕仪式,本次临展展期为三个月,共计展出扇面92个,展览以作者年代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