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王亚芸)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昨天向新疆移交第二批群众来电举报信访件43件,其中自治区38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件,主要反映了水、大气、噪声、油烟、烟尘、固废等49个污染问题。

  截至目前,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新疆移交群众来电举报信访件累计57件。其中涉及乌鲁木齐污染问题的信访件32件,噪音和大气污染是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分别为16件和10件。

  据新疆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与首批信访件相比,第二批中增加了固废、油烟等污染类型;第二批涉及地州更广,有阿克苏、阿勒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塔城、吐鲁番、乌鲁木齐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9个地州市。

  据了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来电举报信访件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新疆负责送达相关地州市。目前,第二批举报投诉件已全部送达,各地州市已陆续开展调查整改工作,办理情况将在10天内反馈到督察组,并及时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