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惕吸金骗局 重庆警方抓获32名“善心汇”传销组织涉案人员

2017-08-14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4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警方依法对“善心汇”网络传销案开展打击查处,截至8月14日,已抓获“善心汇”传销组织涉案人员32人,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刑事拘留18人,取保候审9人,监视居住5人。

  据公安部通报,2016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天明等人通过“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依托网站“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会员管理平台,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为幌子,以高额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为诱饵,在全国范围不断发展下线会员吸收资金,形成层级庞大的传销团伙。其实质就是采取“拉人头”等方式,大肆发展所谓“会员”,骗得高额返利。骗局背后,其实是大量资金进入诈骗组织者的个人腰包。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对张天明及其“善心汇”传销犯罪团伙依法查处。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继续保持对“善心汇”等一切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警方提醒:近年来,传销犯罪案件持续高发,不法分子不断变换手法,利用“金融互助”、“爱心慈善”、“电子商务”、“微信营销”、“虚拟货币”等各种名目,策划、组织传销活动,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广大群众应切实提高守法意识、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警惕吸金骗局,不被高利诱惑,远离传销陷阱,避免财产损失。发现传销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警惕;骗局;重庆

警惕吸金骗局 重庆警方抓获32名“善心汇”传销组织涉案人员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警方依法对“善心汇”网络传销案开展打击查处,截至8月14日,已抓获“善心汇”传销组织涉案人员32人,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刑事拘留18人,取保候审9人,监视居住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