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藏族农户家中新事物——“菌包”

2017-08-14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日喀则8月14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喜迎党的十九大·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活动,记者走访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达那答乡如贵村,“菌包”种植蔬菜成了当地群众亲睐的新技术。

  达那答乡如贵村村民江措的家中目前已经有300多个菌包。从今年4月份开始种植,他说:“这个技术十分方便,年轻人外出打工,我们老人在家给它浇浇水,温度控制好了,长的很好。除了家里平时吃的,还能往外卖,到现在至少挣了一千五百多块。”

  据了解,这些“菌包”都是来自于珠峰一见则喜生物科技示范园,该科技园是谢通门县立足资源地理优势、紧扣精准扶贫主题实施的产业项目。目前日生产菌包10000袋、出菇400--600斤,主要生产香菇、平菇、鸡腿菇、猴头菇等19个品种。

  

  据示范园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先后在达那答乡、仁钦则乡、纳当乡、措布西乡、达木夏乡利用群众空闲畜圈和暖廊进行了试种,并取得了成功,目前在达那答乡如贵村进行了大规模种植,培训群众7批次240人次初步实现了产业扶贫到户的目标。2016年示范园生产菌包15万包、产值130万元、带动了20户贫困户增收。项目建成后仅基地就将带动建档立卡户440户1917人,日用工人数达100人以上。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西藏

藏族农户家中新事物——“菌包”

“喜迎党的十九大·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活动,记者走访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达那答乡如贵村,“菌包”种植蔬菜成了当地群众亲睐的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