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亚边防全力做好开渔前准备工作

2017-08-14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叶佳南海海域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即将结束,新一轮渔船民出海作业即将开始。连日来,海南三亚公安边防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走渔村、进渔港、上渔船”活动,帮助沿海渔船民查验各类证件、整修渔网和渔船全力做好开渔前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红沙边防派出所辖区在册登记船舶约280余条,渔船民约600人。为确保渔民在开渔期能够顺利出海,派出所一方面联合渔政部门,开展专项清查行动,以渔船设备、生产设备和消防器材等为主要内容,对停靠渔港的渔船进行安全大检查,对证件不符合要求、对存在设备老化损坏、消防器材过期等安全隐患,一律下达整改通知和督促整改;另一方面还成立服务小分队”深入红沙码头一线,根据当前网络热传“海南再现鲸鲨被捕捞出售”的新闻,结合《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印发实施2017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及时向广大渔船民通报当前海上治安形势,采取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等形式,向渔船民宣传“守法作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及《沿海船舶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帮助渔民修理渔具、搬运物资,主动为他们做好开捕准备工作。

  同时,派出所民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日,对停靠船舶逐船检查、逐人见面,做好开海前出海船舶证件办理工作,提醒广大渔船民群众带齐出海船民证件,杜绝“三无”船舶、套牌船舶及证件不全出海作业、船上人员无证出海等违规行为,引导渔船民牢固树立正确的大局意识、海防意识,坚决抵制走私、偷渡、越线作业及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海上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三亚边防全力做好开渔前准备工作

南海海域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即将结束,新一轮渔船民出海作业即将开始。